當米蟲4個月,沒想到時間一轉眼就過了,
9月初才開始找工作,原以為最多1個月就會開始上班了,10月初時報名駕訓班的課程,心中的打算先學再說,11月去一趟花蓮玩回來,直到現在12月初,每天都悠閒的在家過日子。

漸漸的有人開始說是我太挑工作,把標準降低一點就可以了,或是朋友會小心亦亦的問我工作找的如何,能不能聊這個話題,連去面試時都會被問為什麼找了那麼久?

對找工作的標準經過這幾個月的磨歷下來,已經沒有什麼標準可言,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外在要求而已:
1
、公司人數最好是多於30人以上,之前的事務所只有7個人,上一個工作雖然有100多人,可是有80人以上是在   工地,辦公室裡只有20個人左右,所以我希望能在大一點的公司上班學習和眾多同事相處的哲學。
2
、不要離家太遠,我住台北縣,只要不是在南港、內湖都能接受,南京東路、民權東路、信義區我都能接受,若是騎車超過40分鐘的地方只要捷運有到就可以。
3
、薪水至少要有3萬,大學畢業有5年的工作經驗,這樣的薪資要求並不過分吧,經過這幾個月面試下來發現公司對願意給會計的薪水並不會太高,只有一間公司有超過三萬。

有間公司在面試前要填寫共兩頁的資料,面試時要印出來帶去,優點的描寫其中有一項寫"活潑開朗",面試官認為活潑開朗跟細心是相抵觸的,活潑開朗的人不該是細心的人,所以我被KO了;或是職缺裡寫徵會計,事實上要找的是出納,認為我沒有出納相關的經驗還要教太麻煩,我又出局了;也有那種第一次面試就花了三個小時,又考試又做測驗的,HR部門的人還會設陷阱,問我過去的工作有沒有什麼比較不順的事,之後就在履歷上寫工作曾遭到排擠,之後部門主管問到時被排擠的原因,頭上馬上冒出三條線,二次面試後又沒下聞了;也有那種面試時聊的很開心,面試時還說:我覺得妳是面試這段時間以來最適合的,妳的條件及能力都很符合公司的需要。之後也沒有要我去上班,真不知道那時為什麼要這樣講,害我還煩惱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結果都是白想,這些面試經驗真的讓我哭笑不得呀。

很奇怪,希望我去上班的公司,想去的意願都不太高,而想去的公司,最後都不會通知我去面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漸漸的會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也許我其實是很糟的,沒有工作能力,不然為什麼會沒有公司要用我,有些公司會很有禮貌的通知沒上的人,內容大約是您的學經歷豐富,無奈職缺有限,看到這種很有禮貌及虛偽的內容,老實說我情願不要收到這種通知。

而在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煩惱、懊惱、沮喪時接到專科同學要結緍的電話,心裡當然是很為同學開心,能找到一個願意共渡一生的伴侶是一伴多不容易及美好的事呀!為同學開心之餘忍不住覺得難過,同年的同學已經走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而自己卻還在原地,沒有工作、沒有對象、沒有錢也沒有什麼才藝,完全就是一事無成,還被說和以前都一樣沒什麼變,整個就是很難過。

記得我的哲學老師曾說過我的心理很健康,不用擔心會很憂鬱症或是想不開,我想是我的神經大條及不無法思考太複雜的問題的關係吧,我連煩惱都不會煩太久,因為多想也沒有用,船到橋頭自然直,現在多煩惱事情也不會變好,所以現在還是開開心心的過吧,這樣的想法隨著時間的經過卻有些改變了,好像無法那麼快就把事情拋之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