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回彰化的阿媽家,直到國中才比較少回去,大約一年回去一次掃墓,也都是一天勿勿來回還要去看幾個長輩,阿媽過世後我們就很少回去啦,主要是蘋果媽不想回去,蘋果也就偷懶藉工作忙也不回去,上星期日回去覺得好懷念呀,鄉間的景物很多都是兒時的回憶,真的很喜歡紅磚屋,不過現在很多都改建成水泥屋啦,僅存的也多是沒人住的空屋,真的好可惜哦。



路邊美麗的野花,粉紅色偏紫,看起來有些絨毛,不知道是什麼,原本只看到一小部份探出牆外向路人展示著,後來看到有一片,無人照料仍是生氣渤渤的,野花野草果然都有很強的生命力。



【某戶人家庭院外的菊花,盛開的很漂亮】



路邊的老樹爬滿絲瓜籐,上面有許多乾掉的絲瓜,夏天時一定是很豐碩、甜美的吧!這些乾掉的絲瓜再過幾個月應該可以拿來當絲瓜布用,如果不是怕被罵,蘋果還真的想摘幾條回台北用呢!



阿媽家好多古老的東西都還在,有幾十年歷史的五斗櫃及時鐘,這兩樣蘋果媽說她年輕時和蘋果爸交往時就有啦,至少也有30、40年的歷史啦,五斗櫃雖然有點老舊仍不減其質感及韻味呀!
木頭椅也是充滿兒時的回憶,小時候總會勾著腳坐在上面晃來晃去的,有時還會重心不穩跌倒,哈!真丟臉。



院子裡的楊桃樹還活著,芭樂樹卻死掉了,小時候常常爬上芭樂樹玩耍,有時還會吃幾口酸酸澀澀的芭樂,那澀味現在還記憶猶新,無法見到芭樂樹真的有些感傷。
楊桃樹也盛產了很多的楊桃,滿地爛掉的楊桃,樹上仍是結實累累,現在正是產季呀,沒有農藥及肥料,很多都被蟲吃了,選了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吃了一口,不酸卻很澀。

這次回去後,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回去,能回去老家看一看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