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通後就一直很想去宜蘭玩,雖然雪隧也走過幾次了,但都只是順路經過而已,某天和玉蘋在msn上提到要去宜蘭玩,就開始計劃我們的羅東行程囉,蘋果一直很忙,所以找民宿、查美食、查景點都是玉蘋做的,真是太謝謝玉蘋啦!!
在台灣玩其實隨興就好,但美食知識是一定要先找好,吃美食是玩耍的重點之一呀!!



出門前就先訂好的家園民宿,熱心的陳大姐林阿姨給我們一間四人房的大房間,房間佈置走溫馨可愛路線,還有一片落地窗,窗外有個簡單的小陽台,這間房間真的很不錯,只是床有點硬,睡的不太習慣。



超花俏的抱枕,木頭小桌子是我們晚餐時的良伴。



離開民宿第一件事就是找食物去,陳大姐林阿姨介紹我們去羅東市區吃肉庚番,推薦我們一定要試試肉捲,陳大姐林阿姨說這間是羅東人的在地好口味,果然遠遠就看到招牌了,門口也停滿機車及購買人潮。



店裡坐位約八成滿,下午2點能有這樣的人潮真的很厲害,看看其他客人不論是吃肉庚還是魯肉飯,桌上也一定都會有一盤肉捲;點了肉庚板條及一份肉捲,小小一碗裡面約有十幾塊肉庚,全部都是用廋肉做的,湯頭帶有淡淡的清甜,可惜湯勾欠的太濃,不是蘋果喜歡的口感 ;肉捲青菜內包的是整條的肉,而不是用一般的絞肉,口感很好有嚼勁,脆脆的外皮、軟爛的高麗菜、條狀的豬肉、加上特有的沾醬,真的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叫義豐的都很好吃,台南的義豐冬瓜茶很好喝,羅東的義豐蔥油餅是蘋果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



一層又一層的餅裡面夾了滿滿的蔥花,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青蔥,表皮煎的金黃酥脆,一點都不油膩,呼~~~一口接一口超滿足!現在看到照片又想吃了~~~



中山公園內的小橋,民國四十年十月集祥里有志建,算算時間有56年的歷史。





拿著蔥油餅邊吃邊往下一站 - 冰心粉圓前進,小小巷子裡招牌紫色招牌很顯眼,有兩個小店面的大小,店裡也是滿滿滿的人潮,粉圓是另外用小碗裝,要吃時分次加入冰裡,免得冰溶化太快,也怕粉圓變硬吧,甜甜的粉圓包的是紅豆餡,滑滑QQ的和一般吃到的粉圓不同,店家也貼心準備禮盒可以外帶自用或送禮。



填飽肚子就該運動運動消化一下,來之前同事都說傳統藝術中心很適合走走逛逛玩一個下午,我們到已經是下午四點囉,營業到六點就關門了,門票180,出門前陳大姐林阿姨先詢問我們要去那玩,已經先給我們未漲價的團體票,一張120,傳藝裡有許多介紹傳統藝術的小店,童玩、布袋戲、陀羅、陶迪、編織、茶摳,都很有特色,有些可以自己動手做,體驗手工樂趣,喜歡都可以花錢帶回家,很適合一家大小出來玩,而且不定時會有表演活動,我們只看到功夫表演,同事說還有很多不同的表演,看來是我們太晚到加上陰雨綿綿的關係吧;原本蘋果覺得都是賣東西為什麼還要門票,連停車都要50的停車費,門票應該主要是看表演的費用吧,所以還是早上就進去玩一整天比較划算。


藤編藝術



古代建築小巷弄


童叟無欺古早味小吃,我們試了紅豆杏仁豆腐湯,杏仁和現在吃到無杏仁味的豆腐不同,是像粿一樣QQ的口感,還有濃濃的杏仁味,怕杏仁的不宜嚐試,紅豆湯就很令人失望了,不是用現煮紅豆湯而是用紅豆泥加熱水,很………


門口有益智遊戲的童玩館





蘋果自己編的花朵髮飾,只要十分鐘,動動手還蠻好玩的。


店裡的貓咪擺飾



離開傳藝我們又回到羅東夜市,書上介紹的三星蔥魯大腸東山鴨頭,為了排這的三星蔥魯大腸就花了一個小時,鞋子褲子全濕了,但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QQ的大腸很有嚼勁加上青脆的三星蔥完全有解膩的效果,真的好好吃哦,為什麼台北沒有賣??



隔天陳大姐推薦我們去新寮瀑布,和熱心的陳大姐林阿姨聊天忘了時間,我們出門時已經11點囉,依照陳大姐林阿姨報的路再小迷路一下,終於找到新寮瀑布啦,可是入口處卻好像在整修,工人說這兩天在整修要我們過幾天再來,我們等會就要回台北啦,只好忍痛離開。



因為一直雨下不停,加上我們也不知該去那裡打發時間,就決定新寮瀑布的下一個行程 - 南方澳吃海鮮



書上及陳大姐林阿姨都強力推薦富美海鮮,就像某保險公司的廣告-往人多的地方走。
點了炒翻車魚,翻車魚吃起來脆脆的和一般的魚不同,還蠻有趣的口感,很值得一試。





清蒸蝦,只要新鮮就很清甜!



龍蝦粥,完全是料多味美,一整隻的龍蝦加上蛤蜊、蚵仔、花枝、香菇滿滿的料,吃到我們肚子凸出來了還沒吃完,強力推薦這道粥!



某個賣相不好但很好吃的海魚。

酒足飯飽後就開回台北啦,也許是過年前的假期出門玩的人比較少,竟然沒有塞車一路順暢回到家,這兩天一夜美食之旅至少肥了一公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