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鴨壽司
TEL:(02)25153928
ADD:台北市錦洲街246號

那天和peggy約在行天宮附近吃飯,六點擁擠的下班車潮從新店騎車到行天宮,真是又遠又累,腦中轉著如果到時沒什麼東西好吃, peggy就慘了。
和peggy在錦州街來回走一趟都沒發現特別吸引人的店家,打算放棄去別的地方覓食忽然看到一個很不起眼的招牌-巢鴨壽司,門口的mune舊舊爛孄的,但內容物看起來卻很豐富,打算先從門縫偷看一下,如果沒人就去東區,沒想到晚上8點店裡滿滿的都是人,看來我們運氣很好的找到一家應該是不錯的店;這是蘋果和巢鴨壽司的第一次美味接觸。

第二次是和朋友聚餐,一到老闆娘就送上麥茶,很香很潤喉,每個杯子都長的不一樣,但很有日本味哦!
老闆娘是日本人,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和我們點菜,我們五個大食量的女生邊翻mune邊點了十幾樣菜。



綜合可樂餅
有原味、起司、咖哩跟蟹肉四種可供選擇,一份三個,我們又加點一個蟹肉的,上方長長的就是蟹肉口味,裡面有一整隻新鮮蟹腳,蘋果只有吃到一小口,馬菱薯泥裡有濃濃的蟹腳的鮮味;起司可樂切開後裡面起司會漫漫流出來,軟軟香香又燙口的可樂餅單吃就好好吃了,加上可樂餅特有的蔬菜味噌醬,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味;咖哩部份蘋果是覺得還ok,咖哩味很濃,應該是用咖哩粉拌馬菱薯泥製成,喜歡咖哩的可以試試;原味是蘋果覺得最好吃的,薯泥加上奶香味,外皮酥脆,內餡軟嫩,微微燙口,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蟹肉沙拉
沙拉醬很清爽,微微的酸很開味,但蟹肉是用一般的蟹肉棒,有點小失望,想吃沙拉可以試其他口味的,比較不推薦蟹肉口味。



味噌鯖魚
已經不太記得這道魚的味道了,印象中大家都很喜歡這道魚,沒有任何的腥味,只是份量有點少。



豆皮壽司及甜蛋玉子壽司
因為點了很多菜,壽司只點了一小份,豆皮壽司是蘋果吃過最好吃的豆皮壽司,豆皮應該是先用醬汁泡煮過,很濕潤多汁,但仍保留豆干香味,而每一口都很多汁,完全不會乾澀;甜蛋很嫩,也很好吃。



甜蝦壽司
這道蘋果動作太慢沒吃到,朋友說蝦很甜,其他的就沒注意聽啦。



蛤蜊麵線
用蛤蜊湯頭很鮮甜,每一口都有濃郁的蛤蜊味,每一口湯都是大海的菁華呀,麵線也吸滿了湯汁,很鮮很順口,一人一碗後,原來以為剩下的麵線泡久了會軟軟爛爛的,沒想到吸了滿滿湯汁的麵線只是比較軟一點,比原先更美味。



炸雞塊
用的是雞胸肉的部份,但沒有雞胸肉常見的乾澀,反而很香嫩多汁,美中不足是油瀝的不夠久,稍微油膩了一點。





炒烏龍麵
和其他的菜比起來並沒有特別突出,但也是好吃。



關東煮
有整顆的雞蛋、油豆腐、魚板、花枝丸、蘿蔔及蒟若塊,湯喝起來溫溫潤潤的很順口,蒟若很好吃,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可能原先不抱任何期望,一試真的很驚喜,真的很好吃。



相撲火鍋
給相撲力士吃的火鍋果然很多料,有白菜、香菇、溫體豬肉、蔥段、鮭魚、鱈魚、金針菇、蒟若絲及手工花枝丸等,真的是料多味美。



相樸鍋吃完第一輪還可以加湯,加湯後又是滿滿的一鍋,白菜是選用日本進口大白菜,很清甜,蔥段經過一小段時間煨煮後,甜味完全引發出來,表青蔥的辛辣味完全不見,只剩下甜味,脆脆甜甜的好好吃哦~~~~~



炒牛蒡絲
這是冰糖牛蒡外,蘋果第一次覺得牛蒡好吃,脆脆的口感加上芝麻的香味,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醋漬蘿蔔
有點酸加上微辣的五味粉,很開胃及爽口。



地瓜
不太清楚這道地瓜的實際名稱,只記得在網路上有人很推薦這道菜,蘋果個人是覺得很特別,可是有些朋友不太愛;黑色的醬汁原本以為是黑糖,沒想到是鹹的,鹹中帶甜的醬汁和甜甜的地瓜其實還蠻搭的,因為有點鹹鹹甜甜的,地瓜吃起來不會膩,喜歡嚐鮮的一定要試一試。



鹽烤花魚
吃的興致盎然我們,瞄到隔壁桌的這條花魚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馬上跟老闆加點了這條魚,烤魚真的好好吃哦,只要新鮮,鹽烤加上檸檬就很棒了,可惜最後才上這條魚,肚子都塞滿了其他的美食,最後還有1/3沒吃完,後來冷了就有點腥,所以還是趁熱享用,才是最美味的時機。



這間店很有日本居酒屋的感覺,食材新鮮、好吃,價位也不算太高,這麼多菜加上五杯沙瓦,結帳時2940,3000有找,真的很推薦哦,人多一定要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