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保加利亞名信片是好友去英國唸書趁假日出去玩寄來。

google了一下,保加利亞是位於歐東南部巴爾幹半島上的一個國家,與羅馬尼亞 、 塞爾維亞 、 馬其頓、希臘 和土耳其接壤,東部濱臨黑海。
首都:索非亞、
語言:保加利亞語
國花:玫瑰,又稱為玫瑰之國

保加利亞主要的玫瑰產地是位在國土中央的登薩河谷 ,此谷素有「玫瑰谷」之稱。 北面高聳挺拔的巴爾幹山脈擋住了来自北方的寒冷空氣,而温暖濕潤的地中海氣流沿着河谷一路吹過来,带來了充沛的降水。 暖濕的氣候與肥沃的土壤,為玫瑰花的生長提供了最適宜的環境條件,長一百多公里的河谷則幾乎種滿了玫瑰花。經過300多年培植,盛產7000多種玫瑰,成為吸引各國旅客的旅遊勝地。

保加利亞有种卡贊勒克玫瑰,相傳是女神用自己鮮血澆灌出来的,特別紅,異常香。保加利亞有種卡贊勒克玫瑰,相傳是女神用自己鮮血澆灌出來的,特別紅,異常香。 其實這種玫瑰原產亞洲,6世紀末才傳入當地。

每年六月初的第一個星期日為傳統民族節日玫瑰節 ,人們到玫瑰谷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 他們認為絢麗、芬芳和雅潔的玫瑰花象徵著保加利亞人民的勤勞、智慧和酷愛大自然的精神。玫瑰遍身芒刺是保加利亞人民在奧斯曼帝國和德國、法西斯面前英勇不屈與堅韌不拔的化身。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現在在保加利亞
天氣超好,

風景也很好,
但是很妙的是這裡的老人都超兇,
我想可能因為他們生活在以前共產國家所訓練的冷漠個性吧,
哈哈!

保加利亞,這是在哈利波特中才會出現的國家,對蘋果來說這個國家一直都只是個紙上名子而已,好友的這張名信片讓保加利亞在蘋果的腦中鮮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