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沒有情緒的

去年年底開始工作上一直帶著很多情緒,不滿、不高興、生氣、煩燥、爆怒、焦慮…全是負面的情緒,有情緒時事情還是要處理,沒有情緒也是要處理,這就跟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過一天一樣的道理,知道很容易,做到很難,尤其我又是很容易就被惹火的類型,簡單說就是沒耐性加EQ不好。

當工作就只是工作,不需要做到100分,不需要鞠躬盡瘁、不需要全心全意、不需要瘋狂加班累死自己,即使做到這樣了也還是得不到成就感,也得不到相對等的報酬,即然努力過了,那就對自己好一點,不要每天都把自己累到下班只想睡覺,工作做到7~80分就好,得過且過,把精力跟時間都留下來去做喜歡的事或是對未來加分的事情。

目前對未來的路還是很迷網,是要繼續走會計或是換個跑道,換跑道該往那走也沒有特別的想法,有點想往業務或是人資的方面,但都沒有細想或是和朋友討論過,謀定而後動,不想一直陷入一個爛缺換到另一個爛缺的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