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大家都在上班,我卻在玩樂

因為一起出遊朋友工作的關係,大家相約三月週間去大湖採草莓。明明早上還是有太陽的晴天,上高速公路後卻開始下雨,只好內心用力祈禱到苗栗千萬別下雨才好,中山高延路車多時速不到100,下苗栗交流道時正好是午餐時間,朋友說台6線上公館黃金小鎮有好吃的福樂麵店,吃飽才有體力玩,吃麵去~~

 

 

[黃金小鎮的旅遊路線圖和民宿資訊]

 

運氣很好打算下車看上圖的旅遊標示時轉頭就發現了福樂麵店,斜對面是警察局,還蠻好找的。

 

 

店旁邊有一條小河(or大水溝),完全就是童謠中…「我家門前有小河」的寫照,台北待久了真的很喜歡鄕下,沒有那麼多汽車、高樓,隨時都可以看到綠地、大樹、田地,加上暖暖的陽光,心情整個就覺得放鬆、舒服。

 

 

 [店裡都是用木製桌椅及板凳,感覺很舒服,戶外區的位置也不賴]

 

今天我們點的是招牌客家料理,沒有點網友大推的乾麵及裸仔條,但蘋果偷看到隔壁桌的大乾麵,看起來好香好好吃的樣子, 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麵類料理。

在福樂菜櫥拿了二盤小菜,海帶豆干魯蛋及涼拌小黃瓜,海帶豆干很一般,小黃瓜清脆微酸辣還ok

 

客家菜必點薑絲炒大腸,大腸洗的很乾淨,每塊都切成一口大小易於入口,酸酸脆脆的大腸和薑絲口感脆脆QQ的,真的還不錯,只是蘋果不太愛吃內臟、腸子類的食物,最後這盤是唯一沒吃完的料理,真的很可惜。

 

鳳梨蝦球, 很台式的口味,蝦很新鮮、很彈牙,不用加美奶茲就很鮮甜了,只是前一晚公司聚餐蘋果吃了更大隻及美味的蝦球,相比之下還是差了一點。

 

吃飯沒有青菜是件很痛苦的事,今日的炒青菜是高麗菜及波菜,因為不喜歡波菜澀澀的口感,點了大眾的炒高麗菜,高麗菜入口清甜加上淡淡的大蒜香,很家常的味道。

 

私家豆腐,點菜時偷看到隔壁桌的滷豆腐,看起來滷的很夠味,就開心的點了私家豆腐,上菜時才知道弄錯了,賽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點到更好吃的菜,這道菜是先將蛋豆腐油炸過後再和鹹蛋拌炒,薄脆的外皮封住軟嫰的豆腐,輕輕咬破裡面的豆腐就會彈入口中,蔥段和鹹蛋更是增添整個香氣,豆腐和鹹蛋搭配的恰到好處,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現在想到都還流口水呢,有機會來福樂麵店一定要點一盤私家豆腐。

一餐吃下來大約是650,四樣菜三個人吃到撐一個人也才220左右,還算便宜,下次要去苗栗可以順便去公館黃金小鎮吃飯哦!

 

福樂麵店

地 址:公館鄉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電 話:037-224455
交通建議:中山高到苗栗公館交流道,走台六線往大湖方向過公館市區約3公里,接近台六線里程24公里牌面前紅綠燈右轉即可到達。

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tutachung/blog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