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和前同事相約爬七星山,東牽一個西拉一個共11個人一起爬山,真是有夠大陣帳的,原本打算走的行程是"冷水坑-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小油坑",沒搭到上冷水坑的公車,行程變改成"苗圃-七星山主峰-小油坑"。


【出發前來張大合照吧!大家看起來氣色都很好哦!】



【櫻花已經開了呀】



由於sonia的姐姐前幾個月才走過一樣的路,一路上都是她當嚮導帶領著大家往前走,沿路上大夥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走了半個小時才到登山口,由這裡開始走2.2公里就到七星山頂啦,眼前出現的是綿延不絕的階梯,還是用石頭排列而成的,前面的半個小時已經走的有點累,看到無限延長的階梯忍不住在心中哎哎叫,早知道就去擎天崗玩一玩就好。



剛開始還能邊走邊聊天玩耍的,漸漸的覺得上氣不接下氣,不用力呼吸好像吸不到空氣一樣,一度忍不住懷疑哮喘上身,愈走愈慢落在最後面啦,最令我佩服的是sonia姐一路上都遙遙領先著我們,小君及小芬也出乎意料的有好體力,完全沒有氣喘噓噓及腳步沉重的問題,果然大家都是深藏不露!

終於離主峰只剩0.9公里,快到山上的快感只在心中停留3分鐘就被眼前的超大石階取代,下圖那又大又高的石階讓我完全近入地獄中,開始覺得空氣稀薄,腳有點抬不起來,有些地方還要手腳並用才爬的上去(對我來說),其他體力好的同伴已經不知在那裡的遠方。




【體力超好的米格魯,不停跑上跑下的,真希望我也有那種體力】


【沙帽山】

又走半小時(在我心中大約有2小時吧)出現風景可以看,有撥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頓時覺得眼前的石階不再那麼難走,邊看風景邊休息真的很棒。


【往東峰的路】

在我好不容易走到東峰及主峰的分歧路,先前走在前方的同伴已經在休息吃零食啦,大槪也快吃飽了吧。

剩下就是攻頂的路,大槪是呼吸調順了,一步一步慢慢走,不休息也不覺得累,ㄒ一ㄡ明還用龜兔賽跑的故事勉勵我要像烏龜一樣屹而不捨,最後一定會是第一個登頂的,真感謝ㄒ一ㄡ明的好意,而最先登頂的是ㄒ一ㄡ明哦!



【登頂大合照】

登頂果然有一種難以言語的魔力,所有的辛苦在那一刻全部消失不見,內心充滿喜悅,只想大聲歡呼我爬上台北市第一高峰啦~~~啦~~~~!!


【山頂風光】


【山頂風光】

大夥在山頂吃午餐、拍照、睡覺,ㄒ一ㄡ明帶了爬山良伴 - 橘子,橘子多汁又富含維他命C,超好吃的,謝謝 ㄒ一ㄡ明設想周到哦。

下山時往小油坑下去,只要1.6公里,路也比苗圃好走多,邊走邊和同事們聊天打屁,大槪就是如此漫不經心才造成踩空扭到腳踝的慘劇,我清楚聽到扭到時腳發出喀喀的聲音,很妙的是那當下我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下一秒就痛到站不住,雖然以前打排球時也有扭到的經驗,可是沒有這麼嚴重過,當下只想表現出沒事還是可以走,逞強的下場就是更痛,超感謝小火柴把護膝借我及幫我背包包!大家還幫我跟上山的山友買登山杖,小喵小情侶陪著我慢慢走下山。

因為我的不小心害大家擔心真的很不好意思,下次一定不會只顧著聊天不看路了。謝謝大家有耐心在山下等我,害小君君及小芬芬晚上約會遲到真的很抱歉,也謝謝小喵小情侶能夠忍耐我的龜速陪我緩速下山,那天蘋果真的很感動哦!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