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6.JPG

 

時間:2010-2-5  pm11點


地點:房間

 

這本書是一位設計師朋友推薦我看的,他覺得我很愛旅行愛玩一定會喜歡這樣的書,看了之後真的好感動也好佩服這對父子。

一位父親陪國中畢業的兒子徒步環島的故事,裡面描寫了他們每天的路程和心情變化及改變,沿路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靜靜的出門帶著滿滿的東西回家的故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跟我借書去看,看了這本書後才發現自己的世界真的很小很小,一直以為台灣人大部份都是很冷漠、不願意幫助別人連給一個溫暖的笑容都吝嗇,原來只要離開台北這個城市就會發現到處都有溫暖和人情味的,身為一個從小就在台北長大的人來說,不是我們故意冷漠,只是步調快速的生活讓人覺得只有自己是最重要的,每天出門都是一棟棟的建築物,綠樹、遠山、河流都不見了,心也漸漸的變的冷淡起來,年紀愈大愈覺得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每天在辦公室處理著自以為重要的事、虛情假意的和同事相處只因為對對方的工作態度不滿意、又或是為了升遷踩著別人往上爬,每天庸庸碌碌汲汲營營的,而年假都是用在計劃國外旅遊只想逃離這個生活多年的城市土地,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或許下一次的年假開始不再計劃國外旅行而是慢下腳步來好好看看這塊孕育我們土地的美。

 

拉拉雜雜的寫了一些,想說的話很多打出來的文字卻雜亂無章沒有條理及系統,先紀錄下自己的心情吧…也許再多些時間再多點體驗和增加文學造詣後才能更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