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到底是要放在光陰地圖還是環島的分類想了很久,徒步環島是我覺得一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是不能被打折、輕視或是說服的夢想,所以這篇就歸類在2010徒步環島吧。

 

連續多日的陰雨難得的好天氣決定趁這個晴天來去試走,打算從家裡走到桃園火車站,在google map上查約23.1公里約走5小時,實際上走了7小時,時速3.3公里,只有背簡單的東西算是輕裝,這樣的速度有點慢,我想接下來可以每天走路下班練體力+腿力。

 

早上11點從家裡出發先去巷口的早餐店吃早餐,走在板南路上心情一直很雀悅,至板橋民生路幸蓉家樓下時幸蓉給好心的送我茶花綠茶和透氣膠帶,幸蓉和世同學給我超多的祝福,超謝謝他們的啦!

 

IMG_2866.JPG

 

 在陽明街上看到的可愛小貓,這隻小貓一直在這間店門口磨磨蹭蹭不肯離開,應該是這家養的貓吧。

 

IMG_2870.JPG

 

原本要走大漢橋到新莊,google map上的路線是走新海橋,一直想不起來大漢橋有沒有人行道可以走,決定依照google map的規劃走新海橋,我只能說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新海橋是一條很小的橋呀,完全沒有人行道只能走在白線上,機車汽車從身邊呼嘯而過真的很可怕,在走新海橋時我心裡真很緊張很害怕,也忍不住想現在只是試走等真的上路只有自己一個人又很害怕時該如何,原本決定下橋後一定要去買一張樂透的,可惜新莊的路上都沒有彩券行。

 

IMG_2872.JPG

 

下午2點走到輔仁大學,大學畢業後都沒有回來過學校,在校外的椅子上休息和吃著帶去的大蘋果及巧克力餅乾,邊吃蘋果內心默默決定未來的徒步環島每天一定都要吃一顆蘋果

短短的休息20分鐘後腿部得到短暫的放鬆又可以繼續努力向前囉。

 

IMG_2874.JPG

 

下午3點看到這個歡迎蒞臨桃園縣的牌子超開心的,終於走到桃園縣了。

 

IMG_2876.JPG

 

走到桃園龜山鄉時,這時全身上下可以痛的 地方全都吶喊著需要休息,腳指很痛、小腿沒有經歷過這樣的訓練也是不停的抽痛,左腿踝隱隱作痛、腰酸不已,才走了4小時身體就這麼不聽喚,只好一直安慰自 己再多走一下,只要有看到椅子或小7就進去休息,終於在我腳步凌亂腿快抬不起來時看到一間小7門口有圓桌和坐椅,真是太感謝了休息一下寫寫日記再繼續前進囉,今天的目標是桃園火車站之後再坐火車原中壢去找筱薇拿香包及吃晚餐。

 

IMG_2877.JPG

 

進入桃園後從萬壽一段一直走到萬壽三段才到火車站,萬壽路一段好長好遠又都是山路,每一個轉彎都覺得該是下坡,結果每個彎都是一個又一個上坡,很多人騎車經過後都會轉過頭來看我,大槪是好奇怎麼會有一個女孩子一個人在山路上走吧,萬壽路一段真的好長哦,共有1800多號,終於走完桃園1/3的路程啦,只是到此時全身上下痛的更厲害,腳也痛到快要不能走了。

 

IMG_2879.JPG

 

又經過半個多小時看到桃園市區的牌子,內心真的超開心,我心裡開心的碰碰跳跳但表現在外則是完全無動於衷,快要到火車站啦!!

 

IMG_2880.JPG

 

在我走到膝蓋已經伸不直,愈走愈慢及腳痛到快動不了時終於到桃園火車站啦。

早上11:20開始走到晚上6:24時到終於看到火車站啦,我走到今天的目標了,內心激動到一直轉圈圈,而外表還是整個呆滯。

 

IMG_2883.JPG

 

坐火車去中壢找薇薇吃飯,還到他家去玩小花花,小花花正在發情,一直在地上滾來滾去,之後薇載我去坐高鐵,20分鐘就回到台北了,7小時和20分鐘真是很大的對比呀

 

IMG_2890.JPG

 

最後要謝謝送我綠茶和幫我加油的幸蓉及世同學,還有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進度的kelly,超謝謝妳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