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環島以來,一直沒有機會試走兩天一夜,上週訂了金山跳石的民宿,週六一早台北雖然陰雨仍然背起背包出門試走去。

 

 

早上8:30從家裡出發,搭捷運到淡水捷運站再換公車到三芝淺水灣上次試走的終點,10:30在大崛下車,約台二線15.5K,早上出門時下大雨,三芝的雨勢已漸緩但風很大,戴上帽子迎著風淋著細雨開始走路。

 

 

往石門的路上經過根德水車公園,一座紅色醒目的大橋和三連式的水車,透過水車的轉動也供應裡面設施所需的電力,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遊玩,沿線有好幾個水車公園,每個公園的特色都不太一樣,有興趣的可以去造訪一番。

 

 

陰陰雨雨的天氣走起路來忽冷忽熱的,走了2個時後終於進入石門鄉,在路邊的店家吃午餐,點了丁香魚伴麵、燙青菜、餛飩湯,自己一個人走路還ok不會覺得太孤單,自己一個人吃飯還是不太習慣,等上菜時一直摸東摸西看相機玩手機,也許再多幾次就會習慣了吧,這間餐廳的食物口味還不錯,就是湯太小碗了,忍不住覺得湯碗是茶杯吧,伴麵份量很足,吃飽走起路來有點辛苦。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中午應該吃少一點,或是吃7分飽就好,免得走路時覺得肚子變很重,我可以大概瞭解孕婦的感覺了。

 

 

 

再往前一點就是白沙灣,沙灘對面新開的劉家肉粽裝潢的很漂亮,因為中午吃太飽了就沒有吃肉粽了,看到沙灘上很多人在玩拖翼浪板(B&B的恐龍大哥告訴我的,但不確定名稱是否記對),聽說風大時適合玩拖翼浪板,沒風時玩衝浪,坐在路邊看別人玩浪板,常常看到人被風吹起來再掉到海中,在海上衝來衝去的,看起來超有趣的,心癢癢很想玩,等我環島回來一定要去玩玩看。

 

 

老梅國小,是父子徒步環島時借宿的國小,我走到書中寫的地方,可惜要在6點前趕到民宿沒有時間進去看一看,還是繼續走路吧。

 

 

決定先從東部走是對的,一路上雖然有點累,但能看到海、看到山、聽到浪聲,雙腳的不適也還在能接受的範圍裡,整個人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週六的風非常非常大,往金山的路上都是逆風,有些轉彎的路段風強勁到差點被吹到退走,完全不誇張。

 

 

終於進入金山鄉了,內心小小歡呼了一下,很快就可以到晚上落腳的B&B休息了,約4:30左右走到34.5K處,被晚上要來金山陪我吃晚餐的朋友撿上車,有車坐就坐吧,走路晚點再繼續…

 

 

這是我今晚落腳的地方,沒有名字的咖啡店,只有一間房間,很舒服自在的地方,就在台二線上37.6K處,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海看浪聽濤聲


 

店裡的迎賓狗-麥可超級無敵熱情可愛,還有被寄放的豆皮是一隻對吃很執著的拉拉,我還在這裡看到兩隻狗狗站起來打來打去的玩鬧著,害我也好想在家裡再養隻大狗

 

 

在小船上方的兩扇藍色窗戶的就是我的房間,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海,早上也是聽到浪聲醒來的,很讚!

 

今天行進距離:15.5K-34.5K,共19K

步行時間:6小時

步數:40151步

 

我住的B&B,裡面有更多房間和咖啡店的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1CANPGKFERmnoeys2ZatDdLl_wI-/article?mid=5144&next=4887&l=f&fid=21

不知道為什麼超連結怪怪的,想看的請複製網址吧

地址:金山鄉永興村跳石4號

電話:(02)2408-1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