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雨

 

今天非常特別,發生許多很有趣的事情,全都是全新的體驗

早上8點天氣有點悶熱,沒想到9點不到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穿上輕便雨衣繼續走,穿雨衣其實也是全身濕就是不要讓風吹感冒了,有個地方可以下去海灘,小石礫沙灘距離下面較大顆的石礫有一些遠,陰天看著太平洋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拍打上岸,這才叫做波濤洶湧呀,最近每天都可以看到海好幸福哦,真希望未來可以住在離海很近的地方。

 

apple 475.jpg 

 

蓋滿土石的舊路。

 

快到水璉前經過4個隧道,約2.5K,空氣非常差,走到後來都覺得快昏倒了,決定到水璉一定要好好休息,雨天路邊也沒有遮蔽的地方,一直走到巷子裡的水璉派出所, 拿著警察倒給我的水坐在椅子上眼眶忍不住紅了,心情有點複雜,像是鬆口氣或是覺得委屈,又像把所有的不安都放下了…

  

apple 481.jpg 

 

離開派出所天後被路邊的人家拉去吃飯,今天是水璉的飛魚季,這家人是今年的飛魚冠軍-58公斤,阿美族人真的非常熱情,其實有時他們講的話我都是半聽半猜,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們滿滿的熱情,新鮮的飛魚和飛魚生魚片、魚湯、和一些醃洋蔥和有機魯蛋超豐盛的,新鮮的飛魚超好吃,肉質很細沒有腥味,只是魚刺多了一點,阿美族特製的糯米飯又Q又香好好吃,很謝謝這家熱情的原住民朋友。

 

apple 482.jpg 

 

王二哥和他的女兒及剛得到的冠軍盃

這些原住民都是獵人學校的教練,獵人學校是可以量身訂做花蓮旅遊方式的一個發展協會,感覺很有趣,之後有機會要去參加他們的旅行方式

 

apple 489.jpg  

 

在12號橋空間B&B外休息,老闆正好出來看到我坐在路邊,他建議我可以住在18號橋附近的吉谷樂民宿,走到牛山山頂的時完全沒有看到民宿,問了路邊唯一一間房子,他們說這裡就是民宿,可是主人不在,不確定能不能住,他們知道我是在走路環島後,說要幫我打電話問民宿主人要我在旁邊休息,當時已經下午5點多了,天快黑加上在牛山山頂路上又沒有路燈,如果這裡不能住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那邊的人非常好心說如果不能住會載我到附近的民宿去住,從5點多等到7點多還和他們一起吃了晚餐,我真的覺得有些累了還是不確定是否能住,在GPS上查到再往南6KM有一間半月灣民宿,這天是週六不抱著希望打電話去問是否可以住宿,運氣非常好還剩唯一的一間雙人房,請民宿老闆過來載我,而且我還是為了省錢硬是厚著臉皮殺價…

 

宿:半月灣民宿

TIME:8:00~5:00

KM:2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