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兩位很棒的朋友一同吃飯,聊著過去和未來期望的旅行時大家的眼睛都閃閃發亮,而我的心也好像和他們一同去流浪了!

 

nancy,第一個一個女生徒步環島,是我在準備環島資料時認識的朋友,她幾乎全程都用走的很少坐車,連蘇花隧道段她也是用"走"的,和蘇花難度幾乎同等級的南迴也是用"走",而且她都是睡警察局、消防局、廟等地方,以不花錢的方式環島,這兩點都讓我非常佩服,和nancy刻苦的經驗比起來我的環島行算是很舒適的了。

 

弘翔,一個人騎機車帶帳篷環島3個月,最後一個月還多了一個狗同伴-奇奇,他幾乎都是往山上跑去原住民的部落,每個地方都會停留2-3天以上和當地的小朋友玩及瞭解當地文化,他是我環島時在cats homestay認識的朋友,弘翔總是說太晚開始這樣的環島方式,其實只要開始了永遠都不嫌晚呀。

 

因為和nancy沒見過面,和弘翔也只見過一次,大家就像以前見網友一樣說自己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來相認,哈哈~~實在是很有趣的方式,整個晚上我們談論著彼此的旅行,分享在旅行中遇到的印象深刻、有趣的或是比較不開心的事情,還有對旅行不一樣的觀點,每個人想在旅行中得到的東西都不一樣,在意的想花時間的也不同,而我們都覺得一個人旅行不用遷就同伴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當然有旅伴可以一起分享旅行的點滴快樂也是一件很讚的事情,只是一個人時更能把心放開去感受去流浪。

 

下次我們要找其他也有徒步環島經驗的朋友(都是nancy認識的)來辦見面會,真期待下次的活動,應該會看到更多雙閃閃發亮的眼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