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中午就要離開回台北,12點會有車到飯店來接我們去機場,在新加坡的這幾天每天都早起又晚睡,這天蘋果捨棄飯店早餐睡到十點才起床準備吃一頓到地的新加坡早餐。

打算去基里尼路咖啡店吃咖椰吐司,因為時間緊迫便在飯店門口搭小黃,司機是一位華人女生,沿路上我們聊食物聊得很開心,她強力推薦"蝦麵"是一定要嚐嚐的,當下就決定改去吃蝦麵。




蘋果上車時身上只剩兩張$s10元紙鈔,還有1塊多的4零錢,坐到麵店門口付完車錢只剩$s3元多,下車前先問司機一碗多少錢,司機說要$s4元,蘋果只好可憐兮兮的說:「可是我身上只有3元耶。」司機就拿了1元給我,雖然說司機算蠻好心的啦,可是蘋果覺得司機開車有繞路多收錢。



點最便宜的蝦片麵s$3,蝦片加起來大約只有2隻小蝦的量,那碗麵大約只有六分滿,趁熱喝一口湯,哇~~~~好濃好鮮的蝦味!!好鮮甜呀!!每一口湯都像吃了一隻鮮甜的大蝦,新加坡的湯頭是用蝦乾及蝦殼下去熬煮的,台灣從來沒有喝過這樣的湯頭,真的很值得一吃哦,強力推薦!!



吃完美味的麵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回飯店啦,身上還剩下約1.1元,搭地鐵回鳥節站應該是夠錢的,只是新加坡的地鐵要先收1元的卡片費,之後再退回預付1元,身上最少要要2元才夠坐地鐵呀,可是錢不夠呀,想了幾個可行的方案:
1、在地鐵站尋找也要去鳥節站的人,先借1元等到站時再退費還給人家。
      (沒勇氣去乞討地鐵票~"~)
2、找ATM領錢,好不容易找到ATM卻領不到錢,試了好幾次都不行,明明在泰國  
      時就領過沒問題的呀,不知為什麼在新加坡卻不行。
3、ATM旁邊有間亞坤,打算刷卡買罐咖椰醬,請店家多刷1元,退1元現金給我。
      (這間亞坤不能刷卡)
4、最後的方法就是坐計乘車啦,先打電話通知蘋果媽,請她出來幫我付車錢。

因為知道蘋果媽一定會幫忙付車錢,所以才敢放心吃麵不怕無法回飯店,如果是蘋果自己一個人旅行大槪就不會吃蝦麵了吧,或是真的去乞討地鐵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