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自信及自卑很容易跟隨別人的腳步,現在流行什麼只要看年輕人喜歡什麼就知道了。」
多麼像我自己的寫照呀,一直以來都很容易跟著別人玩,朋友喜歡什麼就會跟著喜歡,因為害怕會沒有朋友,或是友情消失,總是不敢表達自己的意思,被說過只要別人不管說什麼,妳都沒意見,只會說好,那是一段沒什麼自我的日子。
現在會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有時也會很任性,有很多話還是不敢說,別人要我倒歉時,即使不覺得有錯也會認錯,心裡覺得生氣時,也常常會故做無所謂,因為怕說了感情就變質,
明知會因為小爭吵感情就斷了的友情也沒什麼值得留念,也是怕說了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尷尬局面,說出不滿後希望得到什麼樣的回答?不想聽到對方倒歉、也不想聽到解釋,那說出生氣又如何?久了就習慣他就是這樣,只好改變自己來面對,漸漸的成了變色龍,
即使是變色龍個性還是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覺得高興時就是會表現的很開心,或是對事情的反應很大,這就是我呀,總是會被說很誇張,為什麼我的表達方式就要被嫌棄?雖然總是笑笑的,心裡有時還是會覺得受傷。
和一群朋友喝茶,看著大家侃侃而談,覺得每個人都散發出獨特及耀眼的光芒,忽然發現微笑傾聽是要有內涵的,因為當無法一同交談時只好微笑傾聽,聽聽別人說什麼偷點經驗及心得來用,也有有趣的話題可講,聊天時才接得上話,才不會被當成無趣的人,原來喜歡亂拍是為了在無話可說時不會無聊,看起來還有點事情做,玩手機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