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陰雨到三義已經停了,太陽公公雖然還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沒有下雨已經是最好的禮物囉。

到茶園要先爬一小段山路,因為四週都是油桐花樹,這段山路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四月雪小徑,可惜這幾天都下雨,並沒有看到白雪般的油桐花,不知是不是這陣子日子過太快樂了,短短20分鐘的小路走得我氣喘噓噓,果然辛苦是有代價的,山上已經有準備好的柚子茶可以喝囉,可惜是熱的,流了一身汗實在是喝不下熱呼呼的茶,若是冰的一定會更受歡迎。

 




雖 然已經看到一片美麗的茶園,領隊一直說前方還有更漂亮的,穿過一小片稀疏樹林,一整片綠油油的茶樹映入眼臁,遠望整片綠意及遠山,茶園旁還有磚造紅色小屋 及自在奔跑慢步的小狗,所有爬山的疲累都不見啦,這片茶園也是王力宏及徐若瑄拍廣告的地方,親眼所見比廣告上美多啦!走到茶園盡頭還可以看到海哦,可惜天 氣不夠好霧氣太重只有看到漁船,若好天氣是非常值得一看。



下午的行程是去后豐腳踏車道騎車,這條車道全長4.5公里,以后里馬場為起點,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再經花樑崗橋,再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共18公里(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選到一台不太高但輪子有點小單車,騎起來真的有點辛苦,不過沿途風景還不錯,太陽公公也很夠意思的露出臉來,9號隧道比想像中長很多,裡面很涼爽,只有兩條小小的車道,所以要超車時一定要注意對向來車才不會出事,也許是吃完飯後就騎車吧,過鐵橋後肚子超痛的,坐在旁邊休息,後就回頭了,聽說再往下騎可以吃到美味的挫冰哦。



這 裡自行車出租竸爭激烈,沿路看到很多國小國中的學生在汽車經過時上前詢問是否要租腳踏車,又辛苦又危險,看得我膽顫心驚,而這些孩子好像一點不以為苦,蘋 果也在路旁的草地上看到一條黑白花色的小蛇,嚇得我三二步跳到馬路上,我真的真的很怕蛇,看到的瞬間完全不敢動,心中念頭是:好可怕不敢動,下一秒閃過逃 走的念頭,馬上跳到路上,bonnienon及旁邊招生意的小朋友被我的舉動嚇到了,小朋友們一聽到有蛇都興奮的跑過去看,那條小蛇大槪也被我嚇到跑不見了,小朋友們也很熱心的要我去旁邊的腳踏車出租站休息一下,蘋果則是1.2個星期都處在害怕及亂想中。


下篇預告:超美味午餐-韓珍館韓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