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德國前在英國唸書的表姐說德國火車(DB)從不誤點,一定要提早到,不然會趕不上火車。在德國的20幾天裡常常有機會坐到火車,有過幾次誤點的經驗,都只有等待幾分鐘車就來了,對DB的好印象卻在離開時全數破壞了。




搭泰航晚上8:15的飛機離開,由紐倫堡(Nuernberg)搭ICE到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需費時2個多小時,要退稅及加上有可能在機場迷路的時間,我們決定提早3個小時前到機場,前一天在DB查好車班,搭ICE724(註)下午2點31分由Wuerzburg到Frankfurt(M)的車次,我們背著沉重的行李到月台就發現火車delay15分鐘,沒關係15分鐘還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過了15分鐘仍然沒看到車來,只聽見廣播ICE724車次會延遲到達,過了30分鐘後顯示版顯示會delay30分鐘,遠遠的來了一班車,心中的焦慮減輕,正要提起行李準備上車才發現是下一班車已經到達了,而我們要搭的ICE還不知道在那,心中充滿了緊張、害怕、擔心、焦慮等各種情緒,又怕會不會忽然換月台,所以一盯著其他看起來也是要去機場的旅客,如果換了月台才能來得及提著行李衝過去,超怕趕不上飛機又訂不到其他的機票,簽証又過期就變非法居留了,心中各種念頭一直轉一直轉,一直亂想也不是辦法做點別的事來轉移心情,拿起相機亂拍剛好拍到這張照片,後方的時鐘是3點15分,而顯示版卻還在delay30分鐘,明明就已經晚45分鐘了,看看車站人員好像也不知道火車何時會來,又過了5分鐘,當我覺得車再不來就會抓狂時,終於看到ICE724珊珊來遲,心中的大石總算是落地啦,沒想到我們的苦難還沒結束,我們不小心上到吸煙車箱,旁邊的乘客車開沒多久就開始吞雲吐霧,難怪剛剛這節車箱都沒有什麼人上來,隔壁車箱卻滿滿都是人,看看好不容易放好的行李箱及隨身的大包包還是打消換車箱的念頭,就多吸兩個小時的二手煙吧。

註:德國的火車有ICE、EC、IC、RE、RB等,ICE是特快車,就像法國的子彈列車,票價非常貴,可是速度快車上的配備超好,可上網,硬體比照飛機;大部份都是商務人員搭乘,若有事故也都會讓ICE的車先通過,所以誤點的情況很少見。
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啦,離開前DB還送大禮,讓 我們又生難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