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雨,上午偶有陽光

氣象預報會今天會下雨,打算早點出門,8點出門時天氣有點微熱,本來想再走上到豆腐甲去看海,但今天要進蘇花而且會下雨還是早點上路吧。 

apple 327.jpg 

 

 下方那座白色的橋就是過去豆腐甲的橋,在橋上可以看到整個漁港和海岸的風景

 

apple 329.jpg 

 

 這就是那片人間仙鏡的海灘呀!由上往下看到整片灣也是好美哦

 

apple 332.jpg 

 

蘇花台九線起點105K,一路上坡走的我氣喘噓噓,一走路就覺得昨天不該休息跑去玩,好像所有的負重、腳力都要全部重練。蘇花用走路才能看到許多美麗的景色,走路很累看美景很值得!

 

apple 349.jpg 

 

其實大部份的大卡車司機人都很好,看到我在走路如果可以都會離遠一點,很多司機看到我在走路會整個頭轉過來看我,司機大哥這樣很危險ㄟ,還是希望你們好好看路呀,也有人開車過去會對我舉起大姆指,真的很謝謝這些幫我加油打氣的人。

 

蘇花公路真的比想像中危險,我選擇走在對向車道可以看到對面來車,其實可以走路的地方真的很小,有些轉彎的地方真的很窄很窄,我都會一直盯著遠方的車,如果大車快來了就會在比較寬的地方等車過,老實說…蘇花好可怕哦!!

 

apple 365.jpg

 

蘇花公路上有陸蟹ㄟ,明明就離海很遠,爬這段路上來應該很辛苦吧,希望這隻陸蟹可以在危險的蘇花公路上好好生存

 

apple 371.jpg     

 

走到116K時路邊有間廟,終於有地方可坐著休息了,再經過3K就到東澳啦,在廟旁石椅休息時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叔,他說在108K時就有看到我在走路,他非常好心說要載我去南澳,原本是打算走到東澳就休息的,既然能到南澳也不錯,在126.5K剛好前面有落石封路,即然停下來就表示我該繼續走路了,謝謝好心的大叔後等路開放就上路啦,上坡很累,下坡走起來也不輕鬆,膝蓋和腳都承受很大的壓力,130K就到南澳啦!!

 

今天走蘇花,我又克服一段困難的路,今後可以大聲說:我!在蘇花用走的!!

 

晚上住水田屋民宿,李爸李媽非常熱情,他們來接我後就載我去他們的朋友家吃飯喝咖啡,晚上也因為我一個女生讓我和他們一起住在大房子裡,他說如果二個人就可以選擇要住大房子或是外面的套房,包了晚餐和早餐的住宿一晚500元

 

宿:水田屋民宿 500/晚 

KM:30K

CASH: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