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花蓮朋友家第一件事就是吵著要買曾記麻糬,朋友一家人都說花蓮人是不吃曾記的,好吃的是老曾記,蘋果見風轉陀改成去買老曾記麻糬。

朋友說了曾記麻糬的故事,曾記的老闆是老曾記的女婿,據說在他走投無路時是他的妻子回去自父親求教技術的,學會之後曾記老闆用現代的行銷方法及申請曾記的專利,後來還和老婆離婚。朋友在說這段故事時非常義憤填鷹,對蘋果來說那當然要去吃原創者的麻糬啦。花蓮共有老曾記、曾記及曾家麻糬三家,曾家麻糬就是那個女兒開的啦,真是有夠混亂的啦。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故事的真實性有多高,必竟不是當事人說的呀,我想故事看看就好。























麻糬是現點現包,在門市的後方就可以看到包麻糬的過程了,店裡的人很好心讓我進去拍照,原本是不能進去的。












左圖是芝麻口味,右圖是紫心蕃薯。
一口咬下就可以吃到滿滿的內餡,皮很軟很Q,比我以前吃的曾記麻糬軟十倍,完全不跨張,就是這麼軟Q,皮薄餡多,內餡也不會太甜,完全不會覺得太膩需要喝水,蘋果一口氣連吃了兩個也不覺得太甜膩。

當天晚上買時店員說隔天就要吃完,隔天晚上吃就覺得皮變硬不好吃了。
回來台北時也買了些麻糬回來,店員說因為天氣比較熱所以當天就要吃完,在車上吃時一樣美味依舊,可是晚上吃時皮又變硬了,蘋果覺得還是現買現吃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u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